close

近來台灣要開始提倡,要將可重覆使用吸管普遍,加油!!

吸管很多種,可是,鐵吸管..

 

 

 

 

 

 

 

之前就聽過,參加一些活動,就會送一支鐵吸管

 

海洋環保活動啦,甚至去就業服務協會辦的活動也有可以拿哦!

 

DSC_1285.JPG

 

鐵吸管 + 清洗刷子

 

 

 

 

這個,就是我哥當時去就業服務協會辦的活動拿的

 

但他沒在用,所以就給我了

 

不過我本身也很少在用它

 

因為就如某一則新聞說的

 

吸管裡頭容易髒

 

就算有小刷子,難保刷久它不會有刮痕

 

一但有刮痕,一定就會卡垢

 

而且,鐵不能長期碰到酸的東西

 

有些人想喝酸的飲料、喜歡喝酸的飲料

 

還有,用久了可能會有鐵鏽味產生

 

如有鐵味,就得看個人要不要無視它再繼續使用

 

但小心有重金屬就是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不推玻璃吸管

 

的確玻璃會破

 

但是玻璃看的到髒污

 

清洗的用具也只要用海綿之類刷一刷,因為玻璃表面較光滑

我知道有人會想: 鐵吸管也可以用海綿刷

 

不夠再用洗碗精清洗

 

品質好點的,如加厚的玻璃,耐熱、耐冰、耐撞度也會較高一些

 

還要看玻璃的材質,通常看到的好似都是 "高硼矽" 玻璃材質

 

 

而且又不會有玻璃的異味

 

玻璃也不挑食

 

乾淨、實用、又美觀

 

玻璃缺點大概就是,

 

不能把飲料一起放進 "冷凍庫" 冰

 

會有很大的機率破掉

 

也不能接受 "太" 高的溫度 (如靠近火源等等)

 

 

 

 

然後不要跟我講吸的時候,東西會看的一清二楚不好

 

我白眼會翻到後腦杓去 

塑膠吸管不就這樣嘛!!

 

 

 

只是現在,雖然買的到那些鐵吸管或玻璃吸管

 

不過飲料罐百百種

 

各種杯子、包裝、瓶裝、罐裝的長度都不一樣

 

這煩惱? 就交給那些業者去想吧XDDDDDDDDDDD

 

 

 

 

 

總結,要是我,我可能會選玻璃吸管

 

只要不摔到,我覺得可以永久性使用 

 

不知眾人對吸管的觀念是什麼呢!

 

#人氣沒有高到可以業配啦

#加油!! 用行動保護海洋!!

 

 

 


arrow
arrow

    DarkS‧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