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文是純分享、記錄,染疫前與後的過程 (收到隔離通知書)

以及大家最擔心的 "後遺症"

 

 

 

 

 

 

 

本人在5/22(六)

 

我是被傳染的那個,所以傳染給我的那個人當天已經發高燒

 

而我當天是開始稍微喉嚨痛

 

想當然他一定是前幾天就染疫,22號開始出現症狀

他會染疫的最大原因是他個人鐵齒,沒有做好防疫 

 

 

 

22號(六) 當天晚上我開始發高燒,燒到39度,吃了一顆退燒藥

 

到早上(23號-日) 38度,再吃一顆;中午 39度,又吃一顆

 

共吃3顆退燒藥

 

下午38度,降不下來,自己做快篩 兩條

 

之後去大醫院PCR

 

耳溫一量40度,做完PCR後,領了退燒解熱的藥,還打了一針

 

體溫才順利慢慢降下來

 

回到家開始休息

 

(注意!這裡很重要,做PCR之前都會先填資料

 

填的那支手機號碼,請開啓下載 "臺灣社交距離" 的app

 

PCR後的第二天 就能馬上收到篩檢結果的簡訊)

 

之後再等,當天都會收到相關簡訊

 

再來會收到一封要確診者填資料的簡訊

 

填完送出之後,再等一陣子 就會收到 "電子隔離通知" 的簡訊

 

開啓網頁後,填入密碼,進去就能看到 "隔離通知書"

 

那再次切記!那些通知書

 

請一張一張下載到自己手機裡面 (螢幕截圖也可)

 

只要清楚完整的就可以

 

 

 

如果隔離書 第1頁 跟 第7頁 寫的結束日不一樣

 

像我 第1頁 寫 30號,但是 第7頁 寫 31號

 

如果,如果 不確定到底幾號才能出門

 

最保險的就是6/1早上再出門

 

不然就是打電話問1922,或是各縣市的衛生局

 

我覺得打當地衛生局電話比較有用 (以下有連結)

呵呵 =..=

 

 

 

之後,請一定要留意手機來電

 

因為之後會接到某診所的電話,那個診所將會是負責你的部份

 

因為是隨機分發,所以可能會接到平常沒去過的診所

 

有的會加LINE,再用訊息關心

 

每天都會要求你回報體溫、身體狀況如何,有無視訊診療需求

 

那家人是每天會接到電話,要確認體溫、身體狀況

 

 

 

再來在隔離期間就是,好好休息,吃飽睡、睡飽吃

 

多吃些維他命C的食物

 

無聊追一下劇,讓自己放鬆,不要太緊張;隨時注意自己身體狀況

 

身體如有出現不適狀況,請打119 (不要忘記還有這支電話)

 

PCR後領的藥,一定要吃完

 

如果自己停藥,病毒容易產生抗體 導致無效

 

 

 

如果有任何問題,除了當地衛生局,還有各縣市的居家關懷中心電話

 

>>> 各縣市居家關懷中心 <<<

 

例如,想要訂防疫餐,還是想要叫防疫計程車等等

 

可以打 "當地衛生局",或是 "各縣市的居家關懷中心"

 

1922...個人真的不~太建議

 

1999本人沒打過,有需求可以打去試試

 

 

 

如果想要拿防疫關懷包,要請親友代領

 

新竹市的關懷包算起來還不錯

 

有附快篩劑,數量是夠的 (裡面最貴就這項XDD)

 

還有兩個泡麵、兩個八寶粥,一包餅乾、一包沖泡式燕麥片

 

一本居家隔離需知與需求,一些資料都在上面 最好看一下

 

 

 

DSC_0966

 

 

 

那我個人在生病這段期間

 

先說一下,我原本要去打第二劑,但來不及,已經中了

 

所以我只有打一劑,然後中標

 

那發病的症狀,不知道是病毒的關係 還是吃藥的關係

 

味蕾整個變噁心,聞食物變臭的

 

是沒聞過的臭味,估且先叫它O(micron)味

 

然後吃東西 很多都變苦的,完全都沒胃口

 

但還是得硬吞,為了維持身體的健康

 

 

 

之後身體會有一陣一陣的感覺是

 

吸氣時,有空氣,但沒有氧氣,會讓我心慌一下 想要再多吸幾口

 

但我冷靜了,我想著 如果我太激動 過度換氣,會更糟糕

 

幸好沒有太過度的缺氧問題,家裡沒有血氧機

 

只能多看看自己的身體變化,看皮膚有沒有不明瘀青,指甲有無發青

 

胸口會不會悶、痛等等

 

我打針的那隻手,手背在染疫的第二天

 

有幾個小小的不明不會痛的瘀青

 

不知是打針的關係 還是病毒導致

 

 

 

隔離第4、5天時  身體就有比較好

 

味蕾慢慢恢復,胃口慢慢變好

 

痰開始瘋狂掉落,只是側躺 痰就掉到我喉嚨 差點噎到XD

 

這也代表著身體要康復,手背的瘀青也漸漸消失

 

目前,我個人的後遺症

 

是會時不時頭痛、眼壓容易過高,尤其到了晚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時發高燒所影響

 

大家擔心的腦霧、喘、容易累等等的

 

我個人身上是都沒有,就是頭會痛、眼壓高

 

我自己也是很擔心肺部不知會不會有受損,還有腦部

 

但目前是沒什麼感覺有異狀

 

 

 

當然 這是大人的身體狀況,小孩就另當別論

 

不過,我只打一劑的人 就這樣了

 

要是沒打疫苗的 很難想像要是中標怎麼辦

 

真心希望大家趕快去把疫苗打好打滿

 

就像小時候要打牛痘卡介苗一樣

 

打了 要是萬一感染了 就不用擔心會重症

 

有打疫苗還是有差的

 

像我父母親 打兩劑疫苗,效果就真的有差

 

完全不會像我這樣 高燒不退、全身痠痛

 

而且平時身體就要養好

 

不要熬夜、喝酒、抽菸、吃檳榔

 

多吃蔬菜、水果;"少吃" 油炸、重口味、甜食

 

多喝不加糖的茶 (紅茶、綠茶等)

 

茶有抗氧化作用,當然水喝的量一定要多於茶,不要以茶代水

 

分享一篇 我無意間看到的文章

 

>>> 高銘鴻醫師 臉書 <<< 文章

 

 

 

最後,希望大家,趕緊打疫苗,在與病毒共存的世界

 

沒有疫苗真的很難生存,有疫苗有機會存活

 

沒疫苗等於完全沒保護力

 

現在的我已經感覺 沒有打疫苗沒有安全感

 

除了依靠疫苗,平時身體也要養好 這很重要

 

大家要加油,每個人都不願見因為病毒而逝世的人們

 

每一天看到新聞就是令人心酸的消息

 

尤其我及我家人,都領教過病毒的威力

 

所以

 

疫苗打滿打好,身體健康不能少,不怕病毒來打擾

 

非常感謝各位撥空時間來此部落格讀賞

 


 

>>> 各縣市衛生局電話 <<< 網站

 

>>> 各縣市衛生局電話 <<< pdf檔

 

>>> 各縣市居家關懷中心 <<< 網站

 

 

 


arrow
arrow

    DarkS‧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