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篇有小推以及不推的網購

駐: 我網購過的網站很少,只講有用過的購物網站經驗

 

 

 

 

 

 

本人要說推 也不是推,只是分享 我第一次的網購經驗如何

 

再來是,之後到其他購物網站購買經驗如何

 

還有其他人使用購物網站幫我買東西,或是友人推的購物網站

 

 

 

我原先是沒有網購的興趣

 

從以前最早的PCHome、奇摩購物、momo、小三等等...多樣購物網站

 

我從沒使用過,頂多進去過 但基於裡面網站的版面 對我來說很不方便

 

我想看的資訊都很難找得到

 

而且很多購物網站,都沒有超商的 "貨到付款" (這是重點)

 

都要買家先付款或匯款,我真的不喜歡這種方式

 

所以很快的就把游標移到右上角點下去

 

 

 

第一次的網購經驗,是 >>> 小三美日 <<<

 

因為我平常很少去美妝實體店 (如: 屈臣式等)

 

所以當時看到小三美日,是主打美妝、保養、生活用品

 

就上去看了一下,的確有不少東西是我想要的

 

結帳方式更是有貨到付款

 

進而在小三美日進行首次網購

 

而首次網購經驗個人覺得是還不錯,沒有踩到什麼雷,很順利

 

 

 

有一年,朋友在購物網站上幫我買了東西,在 >>> 樂天市場 <<<

 

也可以在超商貨到付款

 

但那朋友已經先幫我付了 所以我只要拿貨就行 (之後有還錢了XD)

 

雖然我沒在樂天買過東西,但個人覺得可以推

 

 

 

再來我曾經問友人說,有無推薦公仔的購物網站

 

然後就推我一個網站是 >>> 露天拍賣 <<<

 

裡頭當然不止有賣公仔,還有很多其他類別

 

只不過比較像3C賣場,這樣的比喻比較清楚一些

 

裡面還有很多賣家可以代購國外的商品,我覺得還不錯

 

 

 

後來,近幾年聽到有一個購物網站

 

起初吸引我的,是廣告

 

那時候 看到藝人的是小禎、胡瓜

 

還有二一外國型男佩德羅跟麻努

 

我自從看了二分之1的節目,就蠻喜歡小禎

 

看到那個廣告 讓我不禁想去搜尋一下

 

能請到胡瓜 真的是有點讓我訝異

 

二來會想要搜尋的 "主要" 原因是

 

我一直一直很喜歡靴子,但是

 

靴子不像包鞋、涼拖鞋一樣,不需要到最大號就可以穿

 

而且,我的腳型特別 中趾足足長了一截趾頭出來,還不是只有一點

 

然後,我的腳底本身又比較長我買運動鞋很好買

 

因為都買男生鞋,我也沒差 反正我本來就喜歡男生運動鞋 比較好看

 

我一直很愛的靴子,就買不到

 

甚至去百貨專櫃,一樣沒有,大家熟知的Ann's、DF+

 

最多就只到43,鞋長就是沒有到27.5公分

 

我不會因為腳這麼長而自卑或害羞

 

這就是我的腳,我的腳就是這麼長

 

我腳長 我驕傲,我就稀有,我就特別 

 

只是比較困擾我 沒辦法再擁有靴子

 

跑了好多家女鞋店、看了女鞋的網站,都 ‧ 沒 ‧ 有

 

最後一絲希望,就是在這 >>> 蝦皮購物 <<<

 

雖然我聽到許多流言,蝦皮很多也都是從X寶來的

 

但我不得不選擇蝦皮,只有蝦皮

 

才能圓我一直以來想要擁有的東西

 

所以現在也不用再找女鞋實體店面

而且很多進去 裡面都有股屎味,很臭,也愛理不理的

非常的自以為是在專櫃一樣,但殊不知 只是路邊而以

 

去到S***O百貨專櫃,有超多我想要的 但都沒有我能穿的鞋號

 

硬買一雙近2千塊的43號靴子,最後還是給我母親穿 

 

 

 

而在蝦皮,除了能買得到我的尺寸以外

 

還比百貨的或是路邊的便宜許多,原本想說不知道品質會不會很差

 

結果 就跟S***O買的品質差不多啊 

 

我幹麻花冤枉錢買品質一樣的靴子 而且還沒有我的尺寸

 

現在我房間多超~~~多雙靴子,髦起來買啦! 

 

 

 

 

DSC_0915

 

sketch-1649961601282

 

 

 

百貨3千多的靴子 在蝦皮我可以買個兩三雙還有找

 

品質也都很好 沒有任何問題,有的還能加絨,沒加絨穿起來一樣舒服

 

我不崇尚名牌、不追流行,只看我喜歡的

 

我就是我自己的流行,我就是我自己的品牌

 

 

 

而第一次開啓蝦皮app時

 

覺得介面比較乾淨、整潔,尤其在帳戶的地方,清楚明瞭 (首頁例外)

 

不會東藏西藏,還要找來找去,分類的很好

 

 

 

Screenshot_20220417-202546~2

 

Screenshot_20220417-202600~2

 

哪些商品有優惠跟回饋的,不止在商品頁會顯示

 

購物車裡的商品也會顯示,蠻貼心的提醒

 

 

 

Screenshot_20220417-202925~2

 

Screenshot_20220417-202536

 

下單之後,隨時都可以查看包裹的進度到哪裡

 

這也是蠻貼心的一個系統

 

 

 

Screenshot_20210909-154442

 

只不過有時後這個進度會跟實際不太一樣

 

不過不會差太遠就是

 

 

 

除了圓了我的靴子夢以外

 

現在都很依賴蝦皮,所以時常會開來逛逛

 

一試也成了主顧,還買了其他商品

 

以上這麼多購物網站,目前就蝦皮比較熟悉一些

 

 

 

我還發現,不知為何  蝦皮賣的東西 "很多商品"

 

會比其他購物網站還要便宜?

 

例如拿卸妝水來說

 

一樣品牌、一樣ml數,價格就是蝦皮會比較便宜

 

然後一樣是台灣現貨 無較長備貨

可能是......

 

 

 

而且有些商品,可以使用蝦皮回饋,買商品能拿蝦幣

 

就算,就算不買商品,平常也可以拿蝦幣

 

如果單純簽到,一個禮拜可以拿3塊蝦幣

 

折扣比: 1比1,一蝦幣折一塊錢

 

如果想拿更多,有些直播也可以拿蝦幣

 

買東西能拿蝦幣回饋,不買東西也能簽到拿蝦幣

 

裡面還有遊戲可以玩,免費的益智遊戲,玩一玩還可以拿蝦幣

 

給喜歡玩益智遊戲的人玩也可以XDD

 

雖然領少少的 但每天不拿白不拿,進去點個幾下也花不到什麼時間

 

 

 

而且蝦皮的管理機制很保護買家

 

拿到貨之後,系統會給你一段時間的期限 (5~7天)

 

可以先不用急著按 "完成訂單"

 

(如不想讓賣家等太久也是可以立即點完成訂單)

 

讓買家能先有時間檢查 (注意!剛拿到貨時,在檢查最好全程錄影)

 

等確認手上的商品沒問題之後,再點擊就好

 

沒點完成訂單,錢是不會匯到賣家帳戶

 

如有問題,跟賣家聯絡,雙方同意後即能點選退換貨,再把商品放回包裝

 

撕開的口貼好,拿回原本取貨的地方退換貨

 

連原本不喜歡網購的長輩,都被這個機制給吸引了

 

就怕買了有問題但退不了貨

 

 

 

而且免運的活動幾乎都沒停歇

 

就算沒有免運 蝦皮店到店的運費也才19塊

(有的例外)

 

店到店的拓展也超快,原本只有在台北跟桃園

 

現在幾乎全北部都看得到店到店的身影

 

 

 

總結來說,目前我在蝦皮是沒買到什麼雷貨

 

就是衣服的尺寸很難拿捏,55波

 

尤其是女生衣服

 

有些買到合身的,有些則買到有點短 或是買到不喜歡寬版型的衣服

 

布料無法確定

 

但這些都還不算雷貨,沒有遇過破洞的 或是其他瑕疵問題

 

"有問題"的 可以跟賣家聯絡退換貨 (注意: 不能不喜歡的也要討退喔)

 

 

 

 

總結來說

 

想要買公仔的,可以到露天拍賣,或是樂天市場

 

想要買美妝的,可以到小三美日、momo購物也有

 

至於如果有像我買不到合適的鞋號,可以到蝦皮看看

 

不知為何我個人是喜歡貨到付款,除非不得已

 

 

 

 

最後說一個雷貨購物網站...

 

我個人真的不想要抵毀台灣市場

 

但...我一開始真的很想要支持,但是這種品質我真的很難支持的下去

 

一開始我看到這購物網站的吉祥物,穿的跟陳時中部長一樣

 

覺得這購物網站應該不錯

 

但實際逛了一下之後發現...版面就是我覺得很亂的那種

 

然後看到有一款電器用品,還熱銷、打廣告、在排名上

 

下單卻是要先結帳...沒有貨到付款

 

 

 

結果...卻拿到一個像玩具的電器用品

 

根本不能用。當天整個氣到秒退貨

 

看評價之後發現每個買家都說這個東西根本不能使用

 

不能用的東西還排在上面貼著hot

 

這間台灣的購物網站到底在做什麼

 

控管品質也太差,根本沒在管吧我想?

 

哪一間我就不想講了 太丟人了

 

就這一次的購物經驗 也在當天就直接刪掉app

 

每個人都有雷過、或有自己喜歡的網路賣場

 

以上給大家做參考

 

非常感謝各位撥空時間來此部落格讀賞

 

 


arrow
arrow

    DarkS‧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