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二手心得是,"幸好" 我買二手,而且想轉賣了

想要玩的,可以私訊我

 

 

 

 

原先我看中的DOA6,是因為裡面有KOF的KULA

 

餓狼的不知火舞在5代之後有新增,但是6代多了一個古娜

 

我其中一部份是為了古娜,才想要DOA6

 

另一部份是覺得,新一代的場景會更有新意、更精緻,比5代好看及好玩

 

但是..........

 

我居然覺得DOA5比DOA6還好玩😩

 

第一個在意的就是PHASE-4,雖然PHASE-4被鎖著

 

但是在任務模式裡面是可以使用她

 

 

DOA5UA_Phase-4_Render

圖片來源: 網路

 

DOA5 PHASE-4 圖像

 

發現她的聲音多了一些嬌嗔,我很不習慣啊 

 

有人跟我一樣會在意 PHASE-4的聲音

 

5代表現的是沉穩,比較適合蓋頭蓋面的她

 

maxresdefault

圖片來源: 遊戲畫面

 

DOA5 PHASE-4

 

6太嬌了,霞比較適合

 

而且PHASE-4很實用的斜踢浮空33k不見了😒 變了一個我看不懂的招

 

只是她的招數有變多,我覺得變化比較多的是PHASE-4

 

瞬移的打法進化了,是有那麼吸引我

 

 

 

之後發現,6代的讀取蠻久的,5代讀取就很快、很流暢

 

 

 

6代場景也沒有很多,也沒有比5代好,5代的場景如果跟6代比

 

反而覺得5代的比較多、精緻、漂亮

 

也不少場景會有兩層式掉落

 

某些機關的爆炸效果也很好

 

另外為什麼我會說DOA5代比6代的場景好

 

因為6代有一個場景我看不懂

 

在5代,有一個是正在戰爭的場地

 

一堆士兵、戰鬥直昇機飛過 很吵雜的戰場

 

裡頭還藏有炸藥,還可以看到直昇機墜毀

 

6代,其中有一個是5代的戰爭場地

 

不過是已經戰爭過後的,場景沒什麼變 多了個寧靜

 

不過,還是有坦克喔

 

但坦克很好玩,玩家被打飛撞到牆的那個點

 

坦克出來撞了你一次之後

 

再被打飛到那個點,坦克是可以再撞你一次,也就是可以重覆撞你

 

也就是會看到坦克前進,後退;再前進、再後退

 

(你當坦克是玩具車啊)

 

而且6代我記得那個戰爭的場地,連接的地方也是很跳TONE

 

 

 

還有一個場地,就是一堆鞭炮的不知哪裡的地方

 

地上有一大堆鞭炮

 

但是很玻璃薰,通常角色要重摔,才會觸發互動

 

有時候,我真是會被鞭炮嚇到

 

因為角色只是小小的倒地,想要追加打擊,或是等對方起身

 

鞭炮居然也會給你突然炸人,一個聲音反應出來我嚇到 (What?)

 

除非說是延用最早生死格鬥時的觸發設定

 

 

 

5代的設定很人性化,可以自選側步移動方式,兩次 ↑ 或 ↓ ;

 

6代不能選擇,強制 ↑ 或 ↓ +R1 (但總有人習慣兩次 ↑ 或 ↓ 吧? 至少我是XD)

 

 

 

DEAD OR ALIVE 5 Last Round_20220105142805_002

 

還有6代沒有2vs2還有7vs7,就一個選擇 1vs1;

 

不管是對戰、大型機台、時機競賽、生存模式

 

就是沒有了2v2跟7v7

 

2vs2還不錯玩,可以交替打連段,還有組合技 我蠻喜歡的

 

7vs7我可以一次選擇我喜歡的角色使用,很過癮

 

同一個角色重復選擇也可以,或是想要1打7也可以

 

 

 

DEAD OR ALIVE 5 Last Round_20220104175212

 

Single match (1對1)、Tag match (2對2)

 

圖片來源: 截取自PS4遊戲畫面

 

 

 

DEAD OR ALIVE 5 Last Round_20220207174111.mp4_000086553

 

Team Battle

 

圖片來源: 截取自PS4遊戲畫面

 

再來這次DOA6有新增一項叫做 "崩解爆擊"

 

我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說這項要素

 

對我來說蠻不必要的

 

能力條沒滿的時候,一樣可以使用,只要一直按R1

 

就可以使出致命突擊,連段打擊

 

但不會有最終攻擊

 

比較屁的人就會狂用那招打

 

除非對方有50%的能力條,可以使用崩解反擊

 

崩解反擊可以抓住對方的致命突擊或是一般上中下段攻擊

 

 

 

除非崩解量表滿了時候,才會有最終攻擊的一種特殊效果重擊

 

就叫做 "崩解爆擊"

 

還可以看到那角色瞬間慘被重擊的畫面

 

強調 "真實感"

 

 

 

但是個人還是覺得比較喜歡5代的觸發條件,比較有規則性

 

沒到50%HP時只是普通攻擊,也沒有所謂一鍵按到底就能連擊

 

而且還有會心炸裂,只要打到對手出現紅字,再使用會心炸裂

 

就達到觸發條件,讓對手一度無法反擊

 

這是可以讓玩家做出完美連擊的時候

 

 

 

關於角色人物,6代的PHASE-4還鎖著

 

還有女天狗也鎖著,但幸好光碟裡面有附女天狗使用權代碼

 

PHASE-4就可能 "又要" 再另購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會是鎖著的,難道有實體版、數位版的差別??

 

再來還有一個重點,就是

 

5代出現的紅葉、瑞秋,也是鎖著要另購!!

 

 

PHASE-4、女天狗,在5代出現過的,到6代又鎖著要另購 已經很煩

 

就算了,這兩個就當做是DOA的隱藏角或小BOSS之類的

 

連紅葉跟瑞秋,5代出現過的,到6代還鎖著當DLC? (WT!?)

 

 

 

還有對手K.O了之後,在5代,另一方通常都能繼續動作

 

(除非重擊K.O)

 

算是一個小小的樂趣,可以看角色嗆聲,可以鞭屍等等

 

但是在DOA6,"完全" 不行,僅管只是輕拳就K.O對方,也無法動作

 

很綁手綁腳,也少了很多樂趣

 

沒了2V2、7V7;K.O完不能動作、場景沒新意

 

5代出現過的角色還鎖著

 

才玩幾天而以,已經不想再繼續玩了

 

女角色的聲音變得更嗲、更嬌嗔,我到底是在玩DOA,還是AOV

 

我知道DOA本來就是設計的比較18禁,暴力跟性

 

但DOA6我個人覺得有點太過到很假 (聲音、動作)

 

不少女角色都不是我5代所認識的,都變得很做作、很假掰

 

人物的臉部 我還是覺得5代比較好看

 

PS4的5代,有柔膚效果,所以看起來會跟PS3的很不一樣

 

胸部引擎可以調罩杯大小

 

只是如果把胸部的大小調最大,晃動的弧度就會越大

 

而且還可以透過手把晃動讓胸部跳動

 

還有PS4的5代,場景變得比PS3還生動一些,音效有些也變得不一樣

 

 

 

6代的服裝還得蒐集金幣或是一堆碎片才能解鎖

 

不像前幾代那樣,打完一輪挑戰模式就解鎖一件

 

6代的人物比5代少,因為沒有了5代的四個VR角色

 

5代在PS4也有新增兩位DLC角

井伊直虎

不知火舞

 

DEAD OR ALIVE 5 Last Round_20220105142805_003

 

圖片來源: 截取自PS4遊戲畫面

 

總體來說,對6代有些失望😔

 

最後還是回去玩5代,在PS4裡面,5代除了不用再花錢就有完整版

 

全人物能玩

 

還有新增一些服裝可以用,還有新場景

 

 

 

當然我知道DOA6的kula、不知火是要另購,但是整體玩過DOA6之後

 

發現那兩位角色已經不值得我購入了

 

如果真要玩那兩位,我直接換片玩KOF就好了

 

或是在DOA5裡購不知火舞也行

 

 

 

可以說我太貓毛了,但玩遊戲最重要就是感覺

 

我不是鐵粉,所以很難以接受這樣的變化

 

如果以上有什麼錯,歡迎留言讓我知道

 

因為我玩DOA6代次數不多,覺得頗煩

 

本人想要轉賣DOA6,二手中的二手

 

生死鐵粉如果想要的話,可以私訊我 (已轉賣)

 

非常感謝各位撥空時間來此部落格讀賞 

 

 

 


arrow
arrow

    DarkS‧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