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最美麗的風景ˊ-ˋ

啊~就4來蹭熱度oDO 咬我啊~~

 

 

 

 

 

 

 

最近台灣在跟風鳳梨,這個風跟的很美

 

我自己對鳳梨不排斥,但我的嘴巴不能碰

 

一般黃色鳳梨是一塊都碰不得,淺色黃色鳳梨也吃不了兩三塊

 

吃一塊,舌頭就感覺到明顯的麻麻的、刺刺的

 

再吃個三、四塊下去,整口會痛

 

喉嚨裡面也會刺刺燒燒,像感冒那種喉嚨痛,講話也會開始燒聲

 

對,我就是對那種酵素很敏感

 

因為,我連吃奇異果也會痛,吃一顆就會發麻

 

吃三、四顆 嘴巴整個痛到不敢再進嘴

 

因為嘴巴很排斥,所以我看到鳳梨是完全沒有想吃它的慾望

 

 

 

但最近家裡有買鳳梨,所以只好吃一些

 

 

 

 

 

 

 

 

 

DSC_0146

 

 

一般來說,如果因為鳳梨酵素而使嘴巴不舒服的

 

通常都會做成鳳梨蝦球來吃,就完全不會有那個問題

 

是因為鳳梨加熱之後,蛋白質分解酵素破壞掉,吃的時候就不會刮嘴

 

 

或者可以試試看鳳梨切塊之後加鹽巴

 

或是可以加個無甜的美乃滋試試

 

不然就把鳳梨加熱也可以啦~(已放棄

 

 

家庭小康,只能買一般的份量

 

不過我家其實已經吃鳳梨吃好久,家人經常在吃鳳梨

 

所以也不是現在才有買,只是我這次又嚐試了一次

 

還是不行 只能加熱後才能吃

 

想要有不一樣的變化鳳梨料理可以看看YT各種影片

 

或是 這個(連結) 節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鳳梨 Pineapple
    全站熱搜

    DarkS‧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