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嗎 以前吼.....$&*^%(@&*^%.......

啊~~~~~ Angry Birds 2016 - 720p.BluRay.H264.AAC-RARBG.mp4_001216980.gif

 

 

 

 

 

 

 


說到中秋烤肉,近來很多人開始在講求 "過中秋"

 

中秋怎麼過,或者 "應該"怎麼過

 

本人就不文謅謅的敘述以前怎麼過中秋

你的闡述本來就沒有文學過

 

中秋節原本,以前,每到中秋節,都是拿著文旦、蛋黃酥等等

 

到戶外坐著,慢慢吃著飯後水果、飯後點心、聊天、看月亮

 

不過說真的,從我出生開始,中秋節就是在烤肉

 

回正題

 

到後來,因為各種原因,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 廣告

 

有一個堪稱會讓人懷念的廣告歌之一,就是烤肉廣告

我沒聽過

 

查了一下,應該是這首

 

>>> 烤肉廣告 <<<

 

那廣告一出之後,在台灣 就開始漸漸將烤肉列入中秋節娛樂的一部份

 

每一年,每一年,不管是我家,還是鄰居,或者到賣場看很多別人的推車裡

幹麻老喜歡看人家推車有什麼

 

都圍繞著滿滿的烤肉氣氛

 

而最近開始,我其實是看新聞才知道說,原來中秋節本來是沒有烤肉的

 

 

 

不過在這裡我想要說的是

 

中秋節本來是沒有烤肉這不可否認,不過我覺得

 

中秋必備烤肉有幾個原因:

 

一、 

在台灣,大多數家庭,一年只有一次,只有藉著 "中秋節" 的節日,來個戶外烤肉

 

不然台灣人其實平日都很忙,忙的也沒時間、沒精力在自己準備食材、設備

 

平常台灣人可能都會去燒烤店吃,但這跟戶外烤肉又是一種不同樂趣

同樣的是會傷身

 

所以藉著節日的假期,尤其有連假的時候,來體驗平常生活中沒有做過的事情

 

但也因為只有一年一次的戶外烤肉,讓很多人 甚至是小孩,都會更期待中秋節的到來

 

因為新鮮

 

 

 

 

二、

雖然之後我知道中秋要烤肉是受業者的影響

 

但我個人認為,這個主意還不錯,增添了中秋佳節的娛樂性

 

讓中秋節過的更豐富、更歡樂;人與人的凝聚力與互動力更好

 

而你知道嗎? 這世上有多少事情都是受業者影響才衍生出的東西跟儀式

 

至於有些人可能會說,會有空污,那麼我會試問

 

一年放那麼多次鞭炮,尤其是炸寒單、炸虎爺等等

 

還有燒那麼多金紙跟香,有先解決這個問題了嗎

 

而且,第一點有說了,"戶外烤肉" 在台灣 一年只有一次才會做

 

在歐美對於 "戶外烤肉" 這件事,是很習以為常的

 

不管是要露營、有活動,或是假期時等等,尤其很多家庭的庭院都很寬廣

 

戶外烤肉的次數絕對超過一次、超過台灣

 

所以與其想要用空污或是環保這件事要停止烤肉

 

該擔心的還是那龐大的鞭炮儀式吧

 

在怎麼樣 烤肉的煙絕對多不過那多次龐大的鞭炮炸的響徹雲霄

 

 

而環保,只要當地政府幫忙督促,勤些宣導 一定都能減少

 

如 不提供、不販售 免洗碗、筷、杯子、竹籤

 

自備自己的碗、筷、杯子

 

我相信有其它解決的辦法,而不是為了環保,用環保做藉口

 

就要把一年才一次烤肉給禁止,會不會太諷刺了呢

 

就奪走了讓中秋節更有趣的節日活動

 

就奪走許多人 "更" 期待中秋節的到來

 

那些鞭炮不去重視,烤肉倒是禁的很快,烤肉是大多數人的生活裡 其中的一個樂趣

 

剝奪大多數人在生活裡期待的其中一部份

 

 

 

 

不過,有些人依然秉持著過以前原本的中秋節

 

但不管是怎麼樣的過法,都各有過中秋的方法,都給予尊重

 

 


 


arrow
arrow

    DarkS‧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