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有些傷痛是不可避免的_但是要不要一直為它受苦_卻是我們可以選擇的___〈出自 水尢水某
#憂鬱_你並不孤單

 

 

 

 

 

 


從國小就開始的被霸凌黑暗期直到高中,這種事情的確沒有人能夠幫忙、承受

 

只有自己默默承受所有言語霸凌、精神壓力

 

課業? 不,我已無心無力身心俱疲

 

這時有人會想,是我的問題,不然怎麼會到高中還會被霸凌

 


 


在那段黑暗期,在學校安靜的坐著,回到家就開始哭

 

 

365天有兩百多天以淚洗面、哭累了才能入眠

 

只要想到要去學校,胃就絞痛,頭就痛,雙手手掌握出指痕。每一天的

 

不敢,也不想跟家人講

 

課業壓力、人際壓力

更別說還有其他長輩給的壓力

 

但只能緊抓著拳頭、冒著冷汗忍著

 

這樣的日子,長達5、6年

 

沒有人能夠幫忙,只能自己靠自己的意志力熬過去

 

中間還一直被認為是不想上課

 

 

 

 

 

 

每次回到家就關進自己房門,哭著不斷的想

 

我到底哪裡錯

 

我沒惹到他們,沒傷到他們

 

只是個性跟他們不一樣,被動、安靜的坐在自己位子上

 

黑鍋不斷的丟給我、冷嘲熱諷

 

一次一次的霸凌,個性也變的越來越不想跟別人交流

 

當時,在天空部落的時候,發了一篇文章,裡頭寫著一句:

 

"我討厭人類,雖然我也是"

 

 

 

 

14c63f2afeefb9.bmp

 

 

 

 

後來發了文:

 

"我不會為了要交朋友改變自己"

 

"喜歡的就來,不喜歡的就滾"

 

 

 

甚至發文說了一句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這些都是國中、國小年紀的心得

 

 

 



那段黑暗期,曾經有幾次想拿剪刀,但一想到家人會傷心

 

又再次大哭;或者又會想反正沒有人會為我傷心

 

每次哭著哭著就睡著

 

高中畢業後就結束這痛苦日子

 

 

 

 

 

高畢後多年的心理創傷還在,很多次無來由的想哭
 

只好在深夜人靜時,摀著自己的嘴,在房間發洩大哭

 

後來,在YouTube看到一個影片,我心很有感觸,馬上噴淚

 

因為這個影片,都唱出我或其他被霸凌者的心聲

 

Bars & Melody - Hope_反霸凌

 

 

但現在不會再無緣由的流眼淚

現在算是沒了 吧 (這自己怎麼會知道)

 

 

 

 

 

 

 

從 天真無邪,在孩子還沒上國小時,在泳池看到一位姐姐 過去跟她說: 姐姐 妳好漂亮

 

變 哀傷絕望,我到底做錯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弄我;習慣一個人.. 這個夢魘何時會醒

 

到 臭臉銳眼,不要惹我

 

 

 

 

 

 

 

圖片來源: 網路

 

以前很常看這部動漫,聽那音樂盒旋律

 

聽著聽著 就哭了

 

 

 

 


 

任誰都不希望讓自己受苦,一但讓深之入骨的傷口出現

 

除非失憶,否則內心癒合好的傷口,是會永遠留下傷痕

 

當摸到時,就會想起那傷痕的由來

 

 

 

 

 

但是帶著傷痕過日子,是種經驗的來源之一

 

自己可能已經跟以前的自己不一樣

 

但是已經熬過那段自己的 "最" 黑暗期,是值得的

 

就像戰士那樣

 

身上的傷痕,就是經驗的來源

 

但個人不想講什麼感謝的 狗屁 ,對我來講是 狗屁 不通的話

 

原本人生不會有這樣坎坷的走向,現在成功了,也是霸凌者應得

 

但是對於那些霸凌者,我不是佛,沒那種聖心,頂多看到當路人

 

不值得花我人生一秒鐘的時間在他們身上

 

 

 

 

 

在那段黑暗期,自己其實都不斷的找事情做

 

最多時間都在 經營部落格 (天空),在家裡時

 

所有標題、副標、上面的Banner、後面的背景

 

側邊主標副標裡頭內容的背景,或是文章的主標副標內文背景等等

 

都調整到自己想要的樣子

 

甚至去網路上找語法,開CSS,弄音樂,調整長寬、主動被動播放

 

還有自己畫游標圖示,用語法崁入部落格讓游標做變換

 

搞一些基本的語法

 

這完全都還在國中的時候,一是興趣,二是為了轉移心情

 

 

 

 

 

 

 

 

在網路上有些網友、同好

 

我也很感謝那段時間,那些網友同好們陪伴著我

 

現在還有聯絡

 

 

 

 

 

 

雖然那段黑暗期,過的極痛苦

 

但是看到我愛的動漫: Sonic The Hedgehog (音速小子) 的笑臉時

 

不是憎恨他,而是讓我感到

 

沒有煩腦的美好時刻

 

聽著Sonic的High歌,瞬間減輕我當下的壓力

 

想著還是有美好的時刻,就是當下

 

 

 

現在的我,只要看到新聞有霸凌的事情,我心中就會有莫名火上來

 

但我依舊一直保持著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的心態

 

 

 

被霸凌者們,尋找自己的命運,不值得向他們投降 也不需要

 

被霸凌者們,尋找自己的命運,不值得把你的時間花在他們身上

 

遇到了,就面對它,沉穩的。

 

 

 

我知道很多時候都會有想剪斷人生的瞬間

 

但,先抱著自己哭吧,哭是最能安慰心靈的方法

 

累了,就睡吧,睡是最能把你暫時帶離痛苦

 

醒了,就面對,恢復元氣的、調適好心情,繼續接受挑戰

 

哭,並不代表輸,而是讓自己治癒、給自己對話

 

不要怕沒有終點

 

只要熬過了,這就是你的全部、你的人生

 

 

#我多麼希望我能失憶_那麼那些癒合好的傷口浮痕就會消失

 

#但在那傷痕消失之前_我這輩子最痛恨的就是老師跟霸凌者

 

#不要跟我講到老師_這是我最輕的狠話

 

 

 

 


arrow
arrow

    DarkS‧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