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部落格

一定要談一下KOF

 

 

 

 

 

首先,會想談KOF

 

第一,最近KOF出了一款手遊: 拳皇命運

 

又燃起了格鬥魂

 

 

 

第二,是因為我喜歡KOF

 

而為什麼我會愛上KOF,這也是一種奇妙的緣份 (?

還好吧...

 

我怎麼知道KOF的,是因為哥

 

怎麼接觸KOF,不是從街機開始,是從有電腦開始

 

 

 

 

 

因為家裡管的有點嚴格,不希望小孩玩街機

 

然而買了電腦給我們在家裡玩

 

原本最早都在玩電腦有的,或是下載玩一些程式遊戲

 

如: 庫洛魔法使遊戲、皮卡丘排球等等...

喀嗯.. 又透露年齡了

 

 

哥好像在學校也有跟班上談起KOF或玩KOF (95 98等等..;不是油)

很夯啊~

 

後來看到哥在電腦上玩起KOF EX2

 

嗯~ 原本對KOF沒興趣,無感;但還是會看他在玩 然後偶爾聊一下

 

草薙(ㄓˋ) 京,嗯嗯...... 八神,嗯嗯........ 雅典娜,嗯嗯........

(正確: 薙;唸ㄊㄧˋ  )

 

但哥當時跟我講草薙(ㄓˋ) 京,所以我也聽慣草薙(ㄓˋ) 京

 

也許是因為聽習慣,覺得唸草薙(ㄓˋ) 京 聽起來順耳又好聽

 

 

 

這個音的唸法 近來被當作話題

 

會唸草薙(ㄓˋ) ,有很多種據說

 

一、 台灣人習慣有邊唸邊、沒邊唸中間的概念,所以直接就唸 "ㄓˋ"

 

二、  "薙" 這個字,聽說有破音字,可唸 "ㄊㄧˋ" 或 "ㄓˋ"

 

三、某一次舉辦格鬥天王電玩競賽當中

主持人不知不覺叫成 "草薙(ㄓˋ)京" 之後

"草薙(ㄓˋ)京" 就成了玩家經常說的音

 

四、大部份人覺得 唸 "草薙(ㄓˋ)京" 最順,聽起來也比較好聽

所以就算音真的ㄆㄧㄚˇ了也沒差 (好不好聽 順不順說比較重要)

 

 

 

 

--------------------回正題--------------------

 

過了一兩年後,發現哥在玩KOF 2003

 

我原本也是看看就好,但哥問我說,要不要玩

 

我問了說 有誰啊 看起來人物好多,我也就好奇玩玩看

 

 

 

 

於是第一次玩KOF,是用電腦鍵盤玩

 

而我愛上KOF,是因為喜歡上一位角色

 

在我完全不知道他哪位的情況下,因為第一眼,而第一次選他

看口味選人物XDDD

 

也因為選了他的那一次之後,就瘋狂的喜歡上他 

下面有註解

 

 

 

 

所以我是因為KOF 2003開始 才徹底的愛上KOF

 

迷KOF比哥還要迷,還玩了之前的2002

 

又追後面的XI、XIII都有玩;XIV追不到了XDDD

 

開始慢慢了解KOF的角色,還有知道原來有一些是來自其他遊戲的角色

 

 

 

而 "King of Fighters" 這一詞是源自以前最早 "餓狼傳說" 的遊戲

失敬失敬! 有眼不識泰山!

 

如果沒有錯的話,餓狼傳說最早的遊戲就叫做

 

Fatal Fury: King of Fighters

 

發行日是 1991年11月在街機開始

 

 

 

後來格鬥天王,也就是 "The King of Fighters"

 

是從 1994年8月開始,所以格鬥天王94 就這樣開啓一連串的年份遊戲

 

KOF的角色除了有KOF原創角色以外,

 

還有許多其他SNK格鬥遊戲的人物,如: 餓狼傳說、龍虎之拳

 

在其他KOF系列還會看到有 "侍魂" 的人物出現

 

 

 

 

而前面的99沒玩是因為

 

有 "輔助角色" 的系統,可以靠輔助角色接一波

 

個人不太會用這麼複雜的接技,所以前面都沒有玩

 

再前面的94~98沒玩是因為之前玩不到

現在不好說 (挖鼻

 

 

 

KOF個人覺得是一款很~~好玩的遊戲

 

在下技術現在不是很好,因為沒有常常在玩,而且許多作品的手感都不一樣

 

很難拿捏,很多可以說是新手

 

 

 

 

雖然現在KOF新款很少再出,今年才終於又要出新的XIV

 

其實KOF以前的很多款都很好玩,而且個人覺得打擊聲頗有震撼力

 

也可稱作經典 

 

 

 

 

 

p.s: 喜歡的那個 "他" ,並非草薙京,或是八神

 

是 KOF 2003,新主人公隊: Ash Crimson

 

當時非~~常喜歡他 到一個極致,現在還是喜歡他 只是沒那麼瘋

 

不過有時候哥在損他時,我還是會氣噗噗 

 

 

 


arrow
arrow

    DarkS‧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