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音質好、外觀小

才選擇它,但居然是這樣????

 

 

 

 

 

我是一個很注重音質的人

 

不管手機、耳機,或是音響

 

品質一定要好

 

重音要沉、要軟;高音要清晰、不悶;聲音立體

 

我當然知道跟等化器有關,但是音響的音質不一樣,怎麼調都一樣

 

 

 

 

先來上個一路換過來的音響歷史

 

14b4704125ea28.jpg

 

五顆喇叭: 兩顆重音、兩顆高音、中置

 

 

起初房間第一組音響是這組

 

Panasonic,型號我忘了

 

我記得裡頭可以放4還5片的CD / DVD切換、廣播電台、雙卡帶閘

 

其餘什麼可插麥克風還是耳機就不多說,因為現在一般音響都是基本配備的東西

 

還有什麼開/關機時間就不再多說了

 

預設等化器可選擇

 

 

這種"派頭" 如果聲音還不好 就真的夠掉漆了

 

 

 

 

 

 

 

14ef34f6463d8f.jpg

 

14ef34f6f23fa2.jpg

 

14ef34f77855b6.jpg

 

兩顆喇叭,優雅外型 (記得它是類似這樣介紹)

 

 

第二組音響

 

Philips,型號我忘了

 

它的大概功能可放1片CD/DVD、可插USB

 

預設等化器可選擇

 

 

雖然比第一組還少了一些喇叭,外觀也顯得較小

 

但是它的音質、立體聲,不輸第一組

 

可所謂,科技啊...是永遠都趕不上的時代

 

 

 

 

 

 

以下是今天的主角

 

 

DSC_0110.JPG

 

DSC_0114.JPG

 

一體式音響/喇叭 (外觀:黑)

 

 

第三組,這組要說音響也行、喇叭也行

 

比前兩組還要更簡潔、簡單、好看、不佔空間、重量輕、方便移動

 

現在隆重介紹這組的牌子:

 

TcStar;型號: TCS3000

 

價格便宜,有的時候還能更便宜

就不講明了

 

簡單是因為一體式的,不像前兩組是分離式

 

簡潔是因為它後面的線不多,只有一條電源線;附加一條左右聲道的音源線

注意看以下用途

 

 

它的功能:

1.可以接電腦主機 (所以要用裡面附加的音源線)

 

2.一般使用它只要插電源線開啓即可

 

3.可使用藍芽、USB、SDcard播放音樂

(這邊想建議一下用藍芽會比較好,如果曲目不多可以用USB或SD卡

但曲目一多,USB讀取比較慢,聽歌時會一直LAG 不順暢)

 

 

好處除了剛剛說了那段藍字以外

 

音質真的不輸前兩組,重音美、高音清楚

 

也別懷疑它的立體聲,雖然沒辦法繯繞,但能夠讓你清楚知道左右邊的聲音
 

 

 

 

 

為什麼標題會提到生氣,現在是進入正題

 

先聲明,以下並不是要惡意中傷,也不是要討什麼拍

 

是我很愛這顆揚聲器,音質不但好 而且簡潔方便,這是很難能可貴的產品

 

但卻發生這種令我失望的事情,此事不僅要說 也是講一下我當下的本意

 

 

 

 

 

 

這顆喇叭是在大賣場購買的,而且是去年8月還9月有點忘了

 

這個產品的保固期限是一年,但這顆卻在保固期間內就出問題了

 

於是就拿去看是要維修或是換新的

 

差不多兩個禮拜過去,說換了一個,拿回來馬上用用看O不OK

 

其實在拿出那顆換過的喇叭那過程中 一直在疑惑

1. 箱子有點髒

2. 喇叭拿出來看怎麼有刮痕..

3. 後面插孔的板面還掉出來!?

4. 底下防滑墊也髒髒的

這些我都歸類到可能裝箱時的關係

 

但心裡的那個疑惑,並不是在意外觀,而是另一個層面

 

充滿疑惑的插好電線之後,結果........

 

這是什麼爛喇叭!!等化器完全不管用、沒重音、大小聲也有問題

 

整個火就上來,二話不說立刻裝好 拿去大賣場的客服中心

 

我知道大賣場客服中心只是負責傳遞,所以我並沒有要針對他們的意思

 

 

 

怒火已經被點燃,但我必需要壓著 走到櫃台

 

剛開始接洽我的人不是上次那位小姐,所以根本雞同鴨講

 

後來找了那位小姐過來後,不知是溝通有代溝還是想要拗說 這顆是我拿來送修的 不是你們換給我的那顆

 

 

當下火氣就有點上來,因為我很賭氣 話給我這樣亂講

 

搞的好像我是故意來鬧的樣子

 

看半天還跟我說聞起來就像新的阿,我也回笑: 對阿 聞起來是新的啊,可是裡面就是有問題啊

 

我當下真的很想跟他們說 不然現場聽聽看那聲音

 

 

 

 

我要遣責的是,我的音響壞了給你們送修,卻換給我一個劣質的音響

 

難道我不該再回來跟你們換嗎??

 

這口氣說真的我沒辦法吞耶

 

其實回頭想,當下在試的時候 應該要錄影才對,不然搞的好像我是來鬧的奧客

 

 

 

 

到最後那顆換給我有問題的喇叭拿回去後,又等了差不多兩個禮拜

 

就拿了一顆新的給我  看製造年份還是2017的

 

而且外觀顏色不一樣 我知道這顏色也有在賣

 

DSC_0928.JPG

 

DSC_0925.JPG

 

木紋色

 

 

雖然我很愛黑色,不過這外觀也不錯看,質感很好

 

而且我剛好也是喜歡木質、木紋色

 

 

拿回來使用後,一聽...嗯..這才是正常的新喇叭

 

 

 

最後我說的本意,剛剛上面有提到,我本來生氣不是因為他們

 

一開始我也是好聲好氣的說明原因

 

但是他們的態度 讓我很不爽,被當做刁難的客戶是件很讓我賭氣的事

 

 

並不是所有人都有那閒錢做那種事

 

喇叭用不到一年就壞,拿去送修 卻換了個壞的喇叭給我

 

這把火已經再燒,客服中心還這種心態,我能不爆發嗎??

 

 

 

 


arrow
arrow

    DarkS‧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