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有太多回憶

是沒事時一定會去的地方

 

 

 

 

 

 

夏天就是要玩水,不管去水樂園,或者游泳池

 

永遠都記得小時還不到上幼稚園的年齡 應該還更小一些

因為沒上過幼稚園...

 

 

 

父親就帶著我跟大我8歲的哥哥一起去游泳池

 

因為我沒什麼印象,家人跟我說

 

剛開始讓我戴著泳圈,但是第二天我就厭惡那個東西 (丟

 

家人便買手臂的泳圈給我用,但又只用一天,我又厭惡那東西 (再丟

 

之後本來是坐在樓梯玩水,而我卻下水  抓著牆邊一步一步到大人旁邊 (完全踩不到地

這是要說無知不知怕,還是說有那天份??

 

很快的,我根本也不知道我何時開始會放手游泳

 

而從我有記憶開始,我早上就一直吵著要去,一直到晚上打洋 (18:00~20:00)

不管打雷還下雨

 

因為是我一直想賴在那水裡不想走   父親跟我哥都想休息 而我卻...

 

 

 

 

但,可能我沒上幼稚園的關係,所以去游泳的次數更多,就有更多時間在水裡玩、學游泳

並不是要鼓勵不去上幼稚園噢! (澄清

 

而,我的教練,不需要花錢的,因為正是我父親在教我

 

我父親說過,以前吃過水  驚覺不能不會游泳,於是自己觀察自學

 

到現在教我跟我哥,因為 希望要我們駕馭水 不要溺水

 

 

 

而我跟我哥的游泳技術可以說都在專業水準上

 

我跟我哥在水裡要做什麼動作已經難不倒了

 

潛水游泳,對水壓無感,耳朵不會痛

 

來回游泳,肺活量很大,手臂力氣大

 

我甚至能倒立雙手撐地 腳伸直在水面不會倒

 

要自由式、蛙式、仰式、抬頭蛙、狗爬式,還是學魚上下擺動游泳都不是問題

 

就是如‧魚‧得‧水

懷疑是不是魚轉世的

 

這一切都要感謝父親教導

 

讓我很早就去接觸游泳池

 

 

我哥還曾跟我們常去的這家游泳池教練比劃過,自由式就差一個頭的距離

 

 

DSC_0916.JPG

 

陽光游泳池 ;後改藍灣潛水

 

 

 

 

我們家對這間游泳池有著充滿的回憶

 

最印象深刻的是這家游泳池曾經辦過 泳池夜晚派對

 

也剛好我很愛在那泳池待上一整天的人,所以夜晚的BBQ派對一定參與的到

 

那邊的教練(年輕)跟我們很熟,設備都漸漸在做準備

 

到了晚上就開始聽著派對音樂、吃烤肉、喝著冰桶的飲料~

 

丟人到水裡什麼的玩法都來,累了就上岸坐著吃東西、喝冰涼

 

有夠過癮的啦!!

 

 

 

 

 

但每一天常去的我們,難免都會遇到一些差點就發生遺憾的事情

 

某一天也是很早就去游泳玩水,後來發現在泳池的一個角落突然一堆人在那

 

看到一些大人都趕緊將小孩帶離那裡 不要看

 

當我也好奇著是什麼心急的事時,我哥來不及把我帶走,看到一個小孩躺在泳池岸邊

大概8歲

 

臉色及嘴唇都發白

 

把那孩子撈上岸的正是我父親,在幫忙著,聽說最後有救活 趕緊送去醫院

 

 

 

發生這種小插曲真的令人訝異

 

因為泳池一定會分小孩泳池跟大人泳池

 

不知為何那孩子就在大人泳池最深的地方就這麼癱軟在泳池底下

 

所以在這呼籲,做父母的一定、千萬、絕對要把雙眼用在孩子身上,不要離開視線

 

 

 

 

 

 

 

 

這間漸漸改為藍灣潛水,泳池的高度本來是一般游泳的深淺

 

到了某一次的夏天來臨,泳池的深度加深,最深的地方2米

(更正:2米就我現在身高在加30公分而以,以我當初從站在底下往上看的高度,應該是我小時身高的2倍多)

 

 

即將要改做潛水教學用

 

 

 

 

但當時他們還在準備,我們依然還能去游泳

 

我當時看到那深度,有種興奮又好奇的心,想踩到最深的地板看是什麼感覺

 

當時也沒注意說,潛這麼深去 沒裝備不知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因為當時根本不知道有 "水壓" 這個東西  

 

 

 

就這樣一個人,坐在邊邊,準備好,下去

 

這可能是我這輩子再也無法體驗的感覺了

 

站在這麼深的地板,四周圍沒半個人,只看的到左右邊跟身後的牆壁

 

只有我一個人..很安靜的

 

 

 

往上看,現在回想起,當時往上看是對的,因為那畫面也是可能無法再看到的

 

那讚嘆的畫面,當時想著,"哇~那水面離我好遠哦~~"

興奮的咧

 

 

然後當時還在水底的地方倒立,覺得很特別的體驗,因為:

 

腳沒辦法到水面上耶~

這不是廢話嗎

 

 

隨時隨地都到深水地方玩,深水愛怎麼游就怎麼游~

 

潛到最底搞怪什麼的都來,當時也不會覺得有任何水壓的不舒服

根本無視水壓..

 

游上水面後,抓著岸邊 往下看,幾乎快看不到底

 

真的是很難得的深水體驗

 

 

 補充: 我第一次下水的年齡,是還不到一歲的時候  自己都有點驚訝

 

 

 

 

 


arrow
arrow

    DarkS‧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