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這種叫"台灣犬"

逝世後的第二隻台灣幼犬

 

咱家的汪星人

 

這個品種,從以前下來都是叫牠 "土狗仔" 、或是 "野狗" 、 或"黑狗"

因為常常在外看到流浪犬的都是這個品種,所以也會有 "野狗" 這樣稱呼牠

 

 

 

我們家曾養過寵物狗: 博美犬

 

後來,父親有位朋友說想將他們養在店外的流浪土狗給我們,就是圖下這隻啦(母)

 

第一隻的土狗(台灣犬)

牠剛來時是隻嫩妹(年輕意味)

 

述說這隻 不得不說,真的聰明到會一直想念牠的一舉一動

 

聰明到讓我們家的人嘖嘖稱奇,到現在都還會一直想著牠

 

比如

 

大家都會教的左右腳握手、叫牠站著、叫牠坐下、叫牠可以吃或還不能吃等等

 

還有也跟牠玩 我丟你撿的遊戲,只是撿回來時,遲遲不放開.......

 

雖然球是咬到我面前,很乖一直站著等我拿,但我伸手去拿時,就一直發出低吼聲......

阿到底是要不要給........

 

在主人跟牠百般勸說後,才願意放開 ˊ-ˋ   每一次都這樣..........

傲嬌??

 

 

 

 

再來重點,以下是牠自己的分類(沒教的事...)

 

1.聽到遠遠有垃圾車要來時,會往家裡的門狂叫

 

2.聽到遠遠有父親的車子時,會往兩邊門跑不斷用氣聲呼喚

 

3.外面有人來時,就會往外面的門狂叫、推門

 

 

 

家人都出門不在時,牠會拉長音、一直哭,哭的很慘,慘到鄰居都過來關心(只是出去一個下午.....)

 

BTW, 牠怕水XDD

 

 

 

而且很有個性,也不知是不是因為牠歷練了很多,附近很多種狗(鄰居養的或流浪狗) 只要看到牠,不是要對牠吠,而是一直想要聞牠的屁股

 

但大姐完全不領情- -╬ (給我滾..

 

甚至,一些流浪公狗都一直跑來我家門口"等",="=不唬的,真的就坐在我家門口,不然就時常在我家門口逗遛

 

當然這隻大姐 只要別靠太近家門口的話,牠根本理都不理的認真顧家

 

 

 

咱家這位不愛別隻狗靠近,不靠近,牠會警戒有時會發出低沉聲音 但不會有動靜,如果一靠近馬上咬

 

(好愛牠那酷酷的樣子>///<)

 

 

 

 

而這隻狗,已經養了很久,但其實牠應該能活到2010年,就是一次沒注意牠自己跑出去 嘴上的嘴套還沒解開,回來之後看到牠後腿硬生生被插了一個洞

 

牠很老了,也已經好不了,第一次看見我哥哭,我跟我哥抱著牠,哭的好慘........................

 

....................(只要想起 心裡都會痛起來)

 

我一直都記得牠是2009年12月12號逝世

 

在12號早晨,不死心跑出去看,牠果然走了,家人一起將牠玩過的、用過的 清一清

 

將牠的遺體用布袋包著 抱到一個地方葬著

 

 

在牠待的地方,站了好久...............

 

快到中午時,父親打了通電話回來,說要問一件重要的事

 

 

 

原來是父親那時只是在紅燈停下,對面有一家動物協會

 

裡面的人剛好在庭院牽著大大小小的狗在散步

 

父親在窗戶外聽見一隻聲音尖尖的幼犬在叫,往旁邊看,看見帶著很多品種的狗 其中一隻是黑色幼犬,便馬上轉頭過去看

 

是土狗、幼犬、母的

 

 

便帶回來養

逝世後的第二隻台灣犬(長大)
母的就是比較可愛>< (受不了那大又圓的眼睛啊~~~~)

 

現在這隻,.........也是聰明 但是 是奸詐的那種聰明XDDD

然後很好ˋ玩,一直想衝出去(會被打!)

 

 

 

12/12號

 

當天,清掉牠的遺物、遺體

 

當天,就來了一隻跟牠很像的台灣犬..........

 

我及家人都深信著,這隻是牠指引的小天使..................(默

 


#一樣都很顧家 #一樣都很好養 #一樣都粉口愛 #一樣都母的眼睛都很大


arrow
arrow

    DarkS‧Cr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